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8793亿!十大地产央企市值全年缩水27% - 凤凰网房产梧州
4月7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市值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最新一期《上市房企市值管理研究》报告。报告指出,10大地产央企市值缩水27%,管好市值很关键。报告根据2020年全国上市房企市值数据,重点选择标杆央企进行分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09-54039649_0.shtml

8793亿!十大地产央企市值全年缩水27%

时代财经
2021-04-09 09:42

4月7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市值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最新一期《上市房企市值管理研究》报告。报告指出,10大地产央企市值缩水27%,管好市值很关键。

报告根据2020年全国上市房企市值数据,重点选择标杆央企进行分析。2020年市值规模较大的10大央企为华润置地保利地产、中海地产、中国铁建、招商蛇口、华侨城、中国金茂、大悦城控股、远洋集团和中交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这10家地产央企总市值为8793亿元,同比2019年下跌27%。报告认为,当前10大央企市值管理确实存在压力。第一、央企总市值并不高,明显要比同类民企偏低,这和央企的地位明显不符合。第二、2020年资本市场有波动,客观上对各类企业市值确实有冲击。但相对来说,此类央企市值缩水的程度要更大。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崔光灿认为,2020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市值平均增长率为-3.7%,其中41家市值呈现正增长,而210家公司的市值出现负增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市值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融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勇春表示,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引起国企对市值管理的重视。相关国企应该积极研究优秀民企的市值管理经验,从案例解读等角度出发,关注合伙人制度下的增持、回购策略等。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孙斌艺表示,基于房企经营逻辑、市值管理逻辑等,市值管理测评体系包括了价值创造、价值平稳性、市值预期管理、市值管理绩效等内容。而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徐大丰表示,董监高持股释放了管理层对公司的信心,员工持股是从普通员工的角度阐述其对公司经营的信心。相关行为若可以转化为测评指标,那么对市值管理将有很大的启发。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中心总经理崔霁表示,要通过树旗帜和引资源的方式,打造可持续的影响力,真正打造商业生态圈对市值管理的认可和粘性。随着市值管理体系的成熟,也要据此形成特色的数据库,此类数据库能够带来盈利,同时也可以增强企业对其的粘性。

当前监管层对市值管理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3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制约当前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因素很多,但最突出的还是结构性问题,包括融资结构、上市公司结构、中介机构结构、投资者结构、资金总量和期限结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张永岳认为,这个发言,说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对资本市场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很重要的途径就在于做好市值管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海地产 中国发展 华润置地 【责编】 覃丽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撤辣”满月,中介机构佣金增长近3倍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