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统计局: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 凤凰网房产梧州
统计局: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7-55098044_0.shtml

统计局: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观点地产网
2022-01-17 10:13

统计局: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观点新媒体了解,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四季度以来的下降态势,同比涨幅回落。

其中据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北京环比持平,上海上涨0.4%,广州、深圳分别下降0.6%和0.1%。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上涨0.1%。北京、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8%和0.4%,广州、深圳分别下降0.3%和0.4%。

同时,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另外,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平。

据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5.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5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和1.5%,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月上涨0.5%转为持平。

发改委提十项举措做好近期消费工作 包括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微信号消息,1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

观点新媒体了解,《通知》提出了十项举措以做好近期消费工作。

一是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二是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三是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四是乘势而上扩大居民冰雪消费,五是大力提升文旅休闲服务供给,六是进一步激发智慧零售新活力,七是积极发展绿色消费,八是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九是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十是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等群体基本生活消费。

其中,《通知》提到,要结合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积极实施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大力拓展冰雪竞赛表演市场,打造冰雪运动品牌赛事,进一步提升北方冰雪消费参与度,充分挖掘南方冰雪消费潜力。加强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介,丰富周边游、近郊游、冰雪旅游产品供给。加大冰雪旅游设施建设力度,推动打造健身休闲、竞赛表演、运动培训、文化体验一体化的室内外冰雪消费场景。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消费活动,优化交通通信、装备器材销售租赁、应急救援等服务,鼓励降低门票价格和停车费等。

同时,《通知》也提到,要推动实体商场、超市、便利店等数字化改造和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仓储会员店、“门店到家”服务等零售新业态,加快培育体验式、沉浸式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智慧化、便利化水平。鼓励办公楼宇、住宅小区、社区商圈等加快布局配套智慧超市、智慧商店、智慧书店、智慧药房,优化自提柜、云柜等新业态服务,发展无接触交易服务,满足“宅经济”、“云生活”等新消费需求。

《通知》亦提到,要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以人口流入多、房价高的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70个大中城市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责编】 覃丽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