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蓝光发展:逾期债务338亿元,控股股东3.15亿股股权流拍 - 凤凰网房产梧州
5月31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披露了近期债务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01-55506782_0.shtml

蓝光发展:逾期债务338亿元,控股股东3.15亿股股权流拍

澎湃新闻
2022-06-01 09:54

5月31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披露了近期债务情况。

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9.9亿元,截至2022年5月31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338.11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对于债务逾期的原因,蓝光发展称,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自2020年年度末至今,公司公开市场再融资受阻,经营性现金流回速放缓,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加之部分金融机构提前宣布到期,导致公司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同时,蓝光发展表示,为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公司将在债权人委员会和持有人会等沟通协调机制下,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此外,蓝光发展目前涉及了金额总计19.62亿元的多起诉讼案件。目前案件处于一审阶段。蓝光发展称,公司目前正积极与相关方沟通协商处理方案,保障公司的持续经营,鉴于上述诉讼正在进展过程中,目前无法估计上述诉讼对公司的最终影响。但若法院后续对案件涉及项目采取相关资产处置等措施,则将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重大 不利影响。

蓝光发展在另一则公告中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司法拍卖的结果。

根据蓝光发展的公告,4月26日,公司曾公告了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 本公司股票315324613股拟被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司法处置的公告。上述股份已于2022年5月30日10时至2022年5月31日10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了公开拍卖。拍卖网拍阶段已经结束,经公司查询,上述拟被拍卖的股票已全部流拍。另外,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蓝光集团通知,获悉其持有的蓝光发展9000万股将于6月份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拍卖原因为股票质押违约。

从蓝光发展2021年宣布公司遭遇流动性危机以来,截至目前,公司仍未有好转的迹象。

此前蓝光发展披露的2021年业绩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约201.15亿元,同比减少5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8.24亿元,同比骤降518.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3.61亿元,同比减少479.0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57亿元,同比减少92.68%。货币资金55.23亿元,同比减少81.43%,受限资产589.3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41.15亿元。

截至2021年末,蓝光发展总资产负债率为96.01%,净负债率为639.14%,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93.63%。

截至5月31日收盘,蓝光发展报1.73元/股,跌幅0.5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流动负债 蓝光发展 【责编】 覃丽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发展、中建三局杨浦滨江再落子,浦发、大华补仓北蔡、庙行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保利发展:去年归母净利润逾120亿元,共拓展103个项目
澎湃新闻
17:33
市场
大悦城:去年收入367亿元
澎湃新闻
17:28
市场
宝能所持109亿股权被冻结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佳兆业集团被恢复执行3.6亿,累计被执行超260亿
风财讯
16:4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